尤文遭遇巨大争议判罚!博努奇提3点质疑直指误判

尤文图斯对阵萨勒尼塔纳一战的最后时刻,可能产生了本赛季意甲最严重的一次误判。因为这次判罚,尤文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不仅丢掉了到手的2分,米利克和夸德拉多也被红牌罚下,被驱逐的还有阿莱格里。

伤停补时来到几乎最后1秒,夸德拉多开出角球,禁区内米利克高高跃起,头球破网,进球后的他激动地脱衣庆祝。主裁判对他亮出了第二张黄牌,米利克欣然接受判罚并离场,萨勒尼塔纳球员也准备好在中圈开球。结果就在此时,比赛却被吹停。慢动作显示在米利克触球瞬间,博努奇在后点尝试头球攻门,而他的脚处于越位位置。裁判跑到场边,观看VAR之后,最终判定进球无效。在这期间的冲突中,也有多人领到红牌。

不过赛后,当事人之一的博努奇倒显得非常冷静,表达很有逻辑,他用自己的话将所有的争议摆在了台面上。首先,他认为自己并没有碰到皮球,因此按照越位规则这球有效;其次,他认为自己没有干扰到萨勒尼塔纳门将的运动和视线,他的位置是无效的;此外,在米利克触球的一刹那,另一位萨勒尼塔纳球员,去防守战术角球的坎德雷瓦似乎才是除门将外的最后1人;最后,博努奇起跳时,萨勒尼塔纳球员一直在拉拽他的球衣,按照博努奇自己的说法:“他把我的球衣拉成白色,跟他们的队服颜色一样。”

博努奇的分析确实有理有据。首先说坎德雷瓦的位置,在官方转播信号中,他这边的情况被忽略了,针对越位的划线只截到了米利克和博努奇这一小片区域,看不到坎德雷瓦的情况,但根据慢动作回放显示,坎德雷瓦正在慢悠悠地往自己半场走,不过动作极其缓慢。按照草皮的分布看,似乎他比博努奇还更加拖后,然而仅凭肉眼还是很难判断是否越位。天空电视台则给出了具体的位置信息,坎德雷瓦距离底线米,博努奇则距离底线米,坎德雷瓦靠后。

更关键的是博努奇提到的第一点。无论最后一人是坎德雷瓦还是博努奇,只要博努奇没有干扰到门将,此球都应该算有效。意大利电视台当场解说嘉宾,前裁判卢卡马雷利分析,这粒进球是个好球,他也认为当值主裁判马特奥马尔切纳罗的判罚难以理解。

阿莱格里赛后拒绝谈论裁判,不过也对坎德雷瓦的位置提出了质疑,对方主教练尼科拉则对主裁判的判罚大加赞赏:“博努奇尝试击球的那一刻,他的位置就变成了有效的,VAR给足球比赛带来了更多的可靠性。”作为得利者,萨勒尼塔纳自然要为这套系统背书,而吃亏的尤文将士却显得比较平静。但不管怎样,斑马军团在这个判罚上肯定是吃了亏,或许自从本赛季开打以来,他们也是最不受裁判照顾的球队之一。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